http://www.mato.com.hk   

 

第五十五期內容簡介
   
 

《帝女花》再掀熱潮

10月3日中午12時,主辦單位任白慈善基金會仝人暨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假金鐘港麗酒店地庫宴會廳舉行《帝女花》記者會,正式向外界宣布有關演出事宜。
記者會除了吸引各傳媒及電子傳媒外,還有苦候多時的戲迷,他們都渴望再次與偶像近距離接觸,那管是一個微笑、一個點頭、一句問好、還是一個眼神,他們都甘之如飴,或許這就是他們彼此間的一份「緣」。

門票兩小時售罄
任白慈善基金會秘書高王玉?女士在會上發言,簡述《帝女花》首輪、二輪的演出地點、日期、票價及售票日期。雖然,首輪售票日是訂於10月6日,但一些戲迷早已提前三 日(亦有早於9月29日開始),到香港文化中心、伊利沙伯體育館或是其他售票處排隊輪候,到開售門券當日不消兩個小時,門券已經全部售罄。有輪候人士報稱,祗有排於首三位的人士才能買到價格較高的門券,十位以後也衹可買得售價$280及$180的樓上票。
第二輪將移師到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演出,由12月7日至2007年1月4日(逢星期三休息,1月3日除外),兩場慈善籌款專場分別於12月9日(星期六)及12月18日(星期一)舉行。未能在首輪演出買到門券入場欣賞的戲迷,就要密切注意第二輪購票日期,已定於11月4日在快達票及演藝學院票房公開發售。

保留傳統再創新
藝術總監仙姐(白雪仙)在台上表示:「去年演出《西樓錯夢》是以一個較為嶄新的意念製作,而《帝女花》則以傳統的方向定位,至於整體上有甚麼改變,就需要觀眾進場欣賞過後取得答案。」
隨後,仙姐、刨姐(龍劍笙)、嗲姐(梅雪詩)、各參與演出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以及 贊助是次演出嘉賓合照留念。

會後,仙姐更主動地走近戲曲傳媒當中閑談,祗見她親切而友善地向資深傳媒作者朱侶(招菉墀)問好後,便打開了話閘子:「我從來都不計算製作費,如果顧左顧右、又要左慳右慳,根本很難搞製作,所以今次製作《帝女花》亦是不惜工本,除非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上次製作《西樓》總結後賺了兩萬多元(仙姐說後隨即漫不經意地輕輕笑了一下)!
(你們把《西樓錯夢》重新製作和修改,需要給版稅嗎?)
「當然需要啦!他們的香港作曲作詞家協會(CASH)是有明文規定,如果刪改部份不超過某一個比率,仍然需要支付版權費用,因為唐滌生太太在世時已把唐哥的所有版權,賣給娛樂唱片有限公

司。《帝女花》是仙鳳鳴劇團於1957首次在利舞台演出的劇目,不經不覺五十年了。

編寫教材作推廣
(有記者問仙姐知否坊間開辦的粵劇班,幾乎班班都有學《帝女花》,尤其一些兒童粵劇班個個都有學〈香夭〉,問她有沒有看過?都幾趣緻,幾乎成了教材.......)
「是嗎!我一齣也沒有看過,《帝女花》這個劇本的確寫得很好,如果未來把『她』用作粵劇教材亦未嘗不可, 希望可以......;過多一個星期後才正式開始講戲和綵排,海報造型照尚未拍攝,但我更希望你們傳媒及文化界多多支持,給我們寶貴意見!」
雖然,刨姐、嗲姐未有在台上發言,但期間已成了一眾記者們及電子傳媒的追訪對像,忙個不停。

(詳情刊於今期第11至15頁)

 
 
《戲曲之旅》雜誌及網頁受國際及地區版權法例保障,未經本刊書面許可,
  任何圖文均不得全部或局部轉載、翻譯及重印。